卖粮少了1.6吨诚信收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方正县人民政府|专栏:典型案例

这一年到头,卖粮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在方正县天门乡的王长江,卖水稻时,自己找的地秤称重,少了1.6吨,竟全然不知自己少卖了5000多块钱,这是咋回事呢?

方正县新龙米业总经理 王德龙:前几天,我们业务员在你家装一车水稻,这车原粮回去之后,到我们公司的大称一泡一复涨了1.66吨。

王长江在2023年种了12垧水田,年后看水稻价格合适,就把水稻卖给新龙米业。他想自己找地秤称重,心里踏实些,可就是这个做法,出了差错。

方正县天门乡农户 王长江:

我一卖完车粮,毛重和净重我都记下来了,但总的一算还挺好,新龙米业给我打完款,一算跟头年差不多儿,我就回家了。

方正县新龙米业原粮采购员 周志民:

农户自己在本村找的秤,称完秤之后我给他款都转完了,回到新龙米业公司我又称一下秤,跟他在这儿(村里)称的完全不符,在他这本村的称重是38.38吨,到新龙米业称重是40.40吨,它之间就是差了1.66吨,这个时间我及时给王总打了电话。

方正县新龙米业总经理 王德龙:

因为我们的企业的发展秉承诚信去经营,我也是农村家的孩子,也种过地,因为我理解你们,你们种一年地是非常不容易,这也是你们的血汗钱,不该挣的企业绝不往兜里揣一分钱。

方正县新龙米业总经理 王德龙:

我们把这次差的钱如数交给你本人了。

方正县天门乡农户王长江 :

谢谢王总,谢谢新龙米业。

方正县天门乡农户 王长江:

感谢新龙米业、感谢王总讲诚信,把钱给我送回来了,现在正是买种子、化肥的时候,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方正县新龙米业总经理 王德龙:

作为龙头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要和农户强强联手,为农户的利益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