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获“中国政府采购年度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专栏:行业信用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政府采购峰会上,哈尔滨市财政局获“中国政府采购年度创新奖”,用于表彰市财政局在全国首创的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全国仅有7家市级单位获此奖项。

中国政府采购奖是由财政部指定的政府采购信息发布权威媒体《中国政府采购报》发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优秀案例和做法,经过严格筛选、专家评审后确定,是政府采购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

2022年,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营商环境领域创先晋位要求,紧跟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具体部署,以政府采购提质增效降成本为突破口,联合鄂尔多斯市和包头市开展政府采购领域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推动了全国首份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签订和财政部门主导的全国第一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落地。项目实施以来,哈尔滨市已分别作为主、副场开展了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两地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音视频同步交流,完成了线上独立评审投标文件、生成电子评标报告、线上确认评标结果和线上电子签章等全过程。再次验证了打破空间地域限制的跨省远程评标方式可行性,实现了跨区域政府采购专家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宽了我市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广度和深度,也是哈尔滨市政府采购领域远程异地评标标准化建设的有益探索,省财政厅在2023年也将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采购专班的工作任务在全省推广。

下一步,哈尔滨市财政局将根据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持续强化创新意识,积极研究对照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增加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继续探索切实可行、亮点突出的创新性举措,为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检查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