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客:在哈身份证丢了不用愁,手机线上开具“临时身份证”只需一分钟

发布时间:2024-03-04|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专栏:典型案例

出外游玩时,如果忘带或丢**份证,会面临很多麻烦和不便。记者从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哈市已开通网上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渠道,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均可在线上申请开具“临时身份证”,并可实现“一键申请、一分钟开具”,免去到线下派出所办理的麻烦,省时又省心。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哈市四季旅游产业发展,哈市坚持以外地来哈游客需求为导向,依托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开展服务群众新举措,开辟创新网上办事渠道。依托派出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原有业务职能,在全省率先推出“网上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业务,实现服务线上、线下及警务站自助终端办理全覆盖,为有需求的游客解决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游客可通过“e冰城”手机App实名认证后,手机定位在哈尔滨市区内,即可网上申请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实现一键申请,一分钟开具。

下一步,哈市将更快解决广大群众急需急盼难题,不断改进政务服务质量,实现各项服务更精准更亲民,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让来哈游客更加舒心、放心、安心,为旅游经济助力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