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政务服务大厅收到表扬信,因为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冰城 + 客户端 |专栏:行业信用

“非常感谢综合窗口的芦娜同志耐心地为我们企业答疑解惑,使我们在办理变更公司负责人和地址的过程中避免了很多错误……”近日,哈尔滨市政务服务大厅收到了企业送来的感谢信,感谢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的帮办代办服务。

前不久,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机场分公司的办事员到哈尔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分公司负责人变更业务。由于该企业是第一次办理此项业务,完全不了解所需材料及网上验签等操作流程。在办事窗口前,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急于取得变更后的营业执照需求后,不仅为申办人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还主动协助企业网上填报申请表、告知所需审批材料、辅导未到场的企业管理人员完成网上验签、与后台审批人员积极沟通等。经过综窗人员耐心的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在1个小时内就完成了业务申办,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为此,事后企业以表扬信的形式表达了对工作人员及综合窗口服务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本着变“企业跑”为“我来跑”的原则,一年来,哈尔滨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与办事企业和群众现场交流、发放调查问卷、梳理网上留言等形式,结合外地学习考察经验,不断改进完善帮办代办工作,通过制定《哈尔滨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制度》,扩大帮办代办服务范围,健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机制,明确帮办代办工作任务、操作流程、具体措施。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采用“告知承诺”、“容缺预审”、“并联审批”、“联审联验”等多种服务模式健全帮办代办工作。

截至目前,中心提供全事项帮办服务,实现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848项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全覆盖;协助企业和群众现场领取行政审批结果文件7797件,邮寄4164件;受理咨询、查询及指导文书编辑1万余件;建设项目审批3000件;为企业群众及老弱病残、退役军人等特殊人群提供41225次线下办理服务;2023年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表扬信275封,锦旗20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