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推出税务“注销智办”|企业税务注销业务办理效率提升84.16%

发布时间:2024-03-23|来源:冰城 + 客户端 |专栏:典型案例

记者从3月23日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议上获悉,2023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聚焦市场需求,深挖为民服务的潜力,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和期盼,持续找差距、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其中,推出的“注销智办”服务举措,使注销业务办理效率提升84.16%。

2023年市税务局大力提升办税缴费便捷度,推出“六个一”税费服务模式,实现204个事项“一体式”归集,18项涉税业务24小时自动审核,使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83%。其中,线下企业开办税务事项办理时间由平均40分钟缩短为8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市税务局推出的“注销智税”举措,将一般注销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平均注销办理时间缩短为3.5天,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平均注销办理时间缩短为1.5天,注销业务办理效率提升84.16%,时效大幅低于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般注销10个工作日内办结,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一般注销5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求。

同时,市税务局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开展“需求大征集,服务大走访”工作,累计走访6.8万户企业。推行“来电问办+网上帮办+远程代办”服务模式,累计征纳互动服务5.81万笔。此外,税务部门还助企纾困,打造一体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协同机制。据统计,2023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06.8亿元;打造“税务+金融”精准服务模式,累计推送金融政策、产品26.56万条,推送融资需求4万余条;推出“数据贷”产品,进一步提升“银税互动”授信额度,贷款金额达127.78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