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行政许可网办服务获群众高度认可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栏:行业信用

市卫健委围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通过深入开展“互联网+审批服务”,加强卫生行政许可事项网办能力,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捷度和群众办事体验满意度。在 2 月份黑龙江政务服务市、区两级‘好差评’活动中,取得哈尔滨市、区(县市)500 余家参评单位全排名第 2 名的好成绩。

一、围绕企业、群众办事服务需求,加快推进审批服务向移动端延伸。年初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依托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全省事 APP、e 冰城 APP 等服务平台,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市本级 13 项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实现 100%。提升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医疗广告审查等高频办理事项网上审批服务能力和审批效率。年初至今,网上受理并办结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医疗广告审查等许可事项 880 件,全部即时办结。同步畅通线上、线下审批服务渠道,对线下申请办理卫生许可事项,通过综合窗口前台受理、部门审批人员后台审批、行政审批专用章办结,平均压缩审批时限达 90%,极大提高审批效率。

二、卫生审批服务窗口建立实施主动服务工作机制。做好“三个提前服务”和“一个跟进服务”,取得良好成效。一是通过办公邮箱提前发送服务指南。对医疗广告审批等高频事项做好“一对一”指导,减少群众跑路;二是运用信息化服务手段,服务对象可自选提前视频预审现场。窗口工作人员帮助指导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放射诊疗许可、医疗机构增设科室等现场审查事项流程布局;三是申请人在办理审批事项中可提前选择邮寄送达服务。通过“快递+政务服务”方式,市本级卫生审批窗口 30%办件量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结,有效提升卫生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四是电话跟进服务对象反馈的疑难问题进展。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卫生审批窗口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积极请示、主动协调、及时跟进、有效破解,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11 件,得到服务对象认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