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率先 一覆盖丨哈经开区、平房区信用建设再开先河

发布时间:2023-03-10|来源:平房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专栏:信用动态

率先构建重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信用档案,确保行业商会及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全覆盖,哈经开区、平房区印发《企业信用档案应用管理办法》,推进信用建设新步伐。

继自然人信用积分试点成功后,该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今年年初开始谋划企业信用应用。按照中央、省、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相关文件精神,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收集各类信用信息,建立《重点企业信用档案》,印发《企业信用档案应用管理办法》,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应用。

企业信用档案,是指包含各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企业信用信息、以及通过数据分析后发布的企业公共信用状况评价等信息整理而成的企业信用信息档案资料。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为企业金融信贷、招标投标、商务合作、评先评优等市场活动提供信用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为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商会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参考使用。为各行业监管部门提供开展行业信用评价的基础数据,实行对监管对象分级分类管理。为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简化程序等便利服务措施的企业划定范围。

哈经开区、平房区建立的企业信用档案以大数据为支撑实现精准的企业“信用画像”,把信用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提高企业知名度、信任度,提升各行各业监管、执法的工作力度,为哈经开区和平房区的企业集聚市场竞争力,做到让客户、合作伙伴、消费者放心合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