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这些校园消防安全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3-02-20|来源:冰城+客户端 |专栏:风险提示

又到开学季,大中小学生返回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为了确保校园和学生消防安全,消防部门就有关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向师生和家长作温馨提醒。

1.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应于开学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有变更的,要及时调整明确;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人员有缺失的,要及时补充。

2.学校要及时对消防设施和器材、燃气和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要将学生宿舍、厨房、实验室、图书馆、报告厅、计算机房等列为消防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3.消防通道严禁占用、堵塞,学生上课、就寝期间严禁锁闭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

4.严格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有人员居住的室内、楼道、楼梯间严禁停放电动自行车。

5.学生宿舍严禁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严禁卧床吸烟。

6.学校应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培训和演练,讲解火灾案例、消防知识技能和法律责任,使其知悉学校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逃生自救。

7.校外培训场所设置必须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严禁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保持消防设施完好,保持疏散通道畅通,严格火电油气安全管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