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絮用纤维制品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5|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栏:行业信用

为进一步规范絮用纤维制品生产经营秩序,有效防止使用再加工纤维生产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3月13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辛立敏带队,对双城区周家镇6家絮用纤维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期间,重点检查企业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产品出厂检验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进货台账、质量合格证明、产品标识、委托加工合同等资料,开展监督抽检样品20批次。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不强、进货索证索票不全、产品出厂检验制度落实不好、标示产品执行标准和标识不规范的问题,由双城区市场监管局后续监督整改。

检查组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督促指导生产销售企业落实进货验收制度、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絮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增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落实,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