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区打造“码上诚信”示范一条街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专栏:区县市信用

       为了鼓励企业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近日,阿城区率先在华龙金城打造“码上诚信”推广示范一条街。阿城区市场监督局及区营商局根据进一步开展码上诚信、动员企业、个体工商户利用码上诚信小程序积极申报的工作要求,按照区政府打造食品诚信一条街的工作部署,立即布置、集中力量、深入现场、上门指导督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时间紧、任务急、人手不足等不利条件,用最短的时间将码上诚信小程序逐户上门帮助业户申请成功,将诚信码打印并张贴到经营场所明显处,最重要的是要将诚信码推广的重要意义向业户宣传清楚,诚信码是客人对业户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重要反馈渠道,可以帮助业户补齐短板发现经营中的不足之处,同时通过评价打分,将不诚信的商家逐步淘汰,诚信的商家会脱颖而出,从而引导全区商家诚信经营,营商氛围持续向好。

      近期,让顾客欣喜的是,这条阿城区最繁华餐饮一条街的百余商家都拥有自己的诚信二维码,只要扫一扫码,便可知晓商家的注册信息、所获荣誉及消费等各种信息。“有了这个诚信码,出门在外,也可以放心消费了。”在华龙金城李记砂锅油饼用餐的顾客李女士满意地说。

      区市场局接到通知后一周内即将工作全部完成,共计在华龙金城示范一条街完成诚信码张贴使用43户,完成诚信码张贴使用500余户,诚信码的推广使用得到了商户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