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沙龙”走进南岗丨 8 家企业代表建言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冰城 +|专栏:区县市信用

近日,市营商环境局开展 " 政商沙龙 " 活动,走进南岗—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 8 家企业代表面对面,说困难、解难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会上,企业代表们先后对南岗区各部门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帮助扶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根据自身企业特性在发展领域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企业代表提出,厂址选择、跨区迁入迁出、经营范围登记等实际经营问题,工作人员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逐项建立台账,现场解答了部分可立即解决的问题。针对需要后续协调解决的问题,南岗区相关责任部门现场做出承诺,会后及时协调予以答复、解决。

市营商环境局代表现场建议,科技园内也应设立惠企政策观察员,做好惠企政策的收集、整理、分析、推送,让企业更好地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会上,南岗区营商环境局为企业家讲解了关于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税收减免、创业就业补贴等方面的惠企政策。

下一步,南岗区营商环境局将会同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不断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解决企业难题,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