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反诈防骗指南 这两种骗局别上当

发布时间:2023-02-06|来源:冰城 + 客户端|专栏:风险提示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不法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骗局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快来看看这份节后反诈防骗指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无抵押零门槛低利率

当心“馅饼”是陷阱

诈骗分子以无抵押、零门槛、低利率的网络贷款为噱头,引诱资金紧缺的受害人登录虚假贷款网站或App,仿冒正规贷款平台业务流程,引导受害人填写相关信息,再以受害人征信不良、贷款额度有限为由,要求缴纳保证金、手续费,从而骗取转账汇款。

警方提示:贷款请到正规持牌的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凡是办理贷款不放款却要求预先缴纳费用的一律不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自称是“公检法”

挂断电话莫犹豫

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声称受害人涉嫌洗钱或其他犯罪,要求将款项打入指定“安全账户”,或是告知银行卡被冻结,要求缴纳保证金才能解冻。这是受害人较多、成功率较高的诈骗手段之一,诈骗分子掌握了受害人部分身份信息,制造恐慌心理,继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接到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验证信誉度、转账等要求的,一律为诈骗,要立即挂断电话或报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