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县委书记李莹主持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专栏:区县市信用

       近日,宾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宾县县委书记李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全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宾县领导赵洪臣、马平、祁彦勇、肖春生、何洪千、董兴旺、王新宇等参加会议。

       宾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洪臣主持会议,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春生传达了《2023年宾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宾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考核责任分工》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李莹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实力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理解创城、以更宽视野看待创城、以更大力度推进创城,以更好状态决胜创城,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李莹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务实举措,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晋位”,力争“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水平。要在问题整改上攻坚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老地方、老问题、薄弱环节、薄弱地点,向问题宣战、拿短板开刀,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更扎实,真正把城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变成创城工作的突破点和闪光点,切实推动创城质效大提升;要在城乡环境上攻坚突破,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推动城乡品质大提升;要在城市治理上攻坚突破,强化市场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生态环境整治,切实推动管理水平大提升;要在素质培育上攻坚突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社会文明大提升。

      李莹强调,创城是系统全面的中心工作,必须强化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各乡镇、各部门都要把创城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主动参与、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充分凝聚起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

      李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将创城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亲临一线指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责任有交叉、职能有重叠的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担当担责。县文明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高效推进。要加强督导考核,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树牢实干导向,全力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群众心里做,确保创城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创城答卷。

      会上,宾州镇、城管局、住建局、交警队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