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及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26|来源:|专栏:信用修复

企业如何获取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和信用报告服务

为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 33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 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9〕527号)等文件要求,便利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提高修复效率,特别是满足中小微企业和无主观故意、首次被处罚的企业修复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关于失信主体参加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班和免费获取信用报告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

失信主体可参加“信用中国”网站公益性在线培训平台或根据自身情况就近参加由全国各级政府部门举办得公益性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具体培训安排详见各地方信用门户网站。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班出具的培训证明材料可用于全国范围内的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申请。

免费获取信用报告

“信用中国”网站和省级信用门户网站提供的“公共信用信息概况”(信用报告)已经能够满足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需要,为降低信用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信用修复成本,其提供的免费信用报告可用于信用修复申请,失信主体可根据自身情况到相关网站免费下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